新国资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党务政务公开新闻动态房地产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综合管理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房地产管理 > 正文
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住房装饰装修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2013-02-22 16:13 国有资产管理处    (点击: )

 

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住房装饰装修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各处级单位:

    《安徽理工大学住房装饰装修管理规定(试行)》已经2006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执行。

                                                                      安徽理工大学

                                                                  二○○六年四月十二日

安徽理工大学住房装饰装修管理规定(试行)

    为了加强对学校住宅房屋的装饰装修管理,保障房屋安全,保护住宅外观不受损害,维护住宅小区文明优美的生活环境,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一、适用范围

    本校辖区范围内所有住宅房屋的装饰装修(以下简称装修)活动。

    二、装修申报

    住户在领取住房钥匙时,须向学校房管部门或学校委托的物业管理公司办理装修申报登记手续,并填写装修申请表,签订装修保证书,交纳装修垃圾清运费和装修管理保证金。住户办理完手续后,由学校房管部门或学校委托的物业管理公司发给装修动工许可证。

    三、装修期限

装修期限是指自学校通知住户领取住房钥匙之日起至交回学校的原住房(以下简称原住房)之日止计算,为105天,如遇春节延长15天。逾期第一个月按每天10元计算交纳占房费,自第二个月起按每天每平方米(使用面积)0.40元计算交纳占房费。

    四、装修禁止行为

    1.损坏房屋梁、柱、楼板、墙体等承重部位,扩大原有门窗尺寸或者增设门窗(框架结构的房屋指外墙门窗),以及损坏外墙饰面;拆除混合结构房屋的任何墙体;

    2.随意增加房屋楼层地面净荷载,在室内无梁部位砌实心砖墙或者超负荷吊顶;

    3.随意刨凿楼板,不经穿管直接埋设电线或者改线;

    4.破坏或者拆改厨房、厕所等处地面的防水层;

    5.改变厕所位置;把阳台改造为厕所或者浴室;

    6.改变给排水及供暖管道系统;密封共用排水管、排污管的检修口;

    7.损坏天面隔热层,在天面(台)乱搭建,占用公共天面(台);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破坏屋顶防水层;

    8.防盗网的设置超出外墙面;晾衣架超出阳台突出部位正面600mm;新建房擅自安装防雨棚;封闭阳台超出原阳台位置,用砖或其它笨重材料或用影响外观效果的材料封闭阳台;

    9.擅自在一楼庭院围墙开门开窗、在一楼庭院内乱搭乱建;在单元门内公共部位乱搭乱建、乱围乱砌;

    10.将建筑垃圾、剩余的装修材料堆放在楼道内或向楼下抛撒;

    11.在装修的过程中不文明施工,不遵守施工时间。腾空房装修,在12:00-14:30, 18:00—次日8:00时段从事敲、凿、刨、锯、钻等产生噪音的装修活动;新建小区住宅装修,影响相邻居民的正常生活。

   五、违规认定

学校组成由房管部门牵头,纪委、监察处、基建处、造价办、财务处、人事处、后勤集团、物业管理公司组成的小组,对有争议的违规认定进行集体裁定,并决定处罚的数额。

   六、违规装修的处理

    1.违反本规定第二条,处以500元的经济处罚;违反第四条第1至9任一款中的任一装修禁止行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经济处罚,并责令其恢复;违反第四条第10、第11任一款,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经济处罚。

    2.违反本规定的在职教职工,年度考核不得为优秀。凡违规装修拒不改正的,加倍予以经济处罚,在职人员年度考核不得为良好及以上。

   七、其他

    1.无违规装修的住户及不装修的住户,经验收后装修管理保证金按原数退还,不装修的住户按原数退还装修垃圾清运费。经检查有违规装修或者拒不改正的,按以上办法累计从装修保证金中扣款,余额如数退还。不足部分,在职教职工从津贴或工资中扣除,离退休人员从过年费中扣除。罚金全部上交学校。

    2.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住宅装修中出现的违规行为或影响公众利益的行为,都有权利检举、投诉。

    3.各单位在所属职工发生违规装修的情况下,有责任和义务配合学校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和落实有关处罚事项。

    4.学校公有住房除允许进行简单的室内粉刷之外,原则上不得进行装修。

   八、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安徽理工大学房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安徽理工大学办公室                                              2006年4月12日印发

                                                                         共印65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开展2021年度固定资...
· 关于开展2020年度固定资...
· 关于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
· 关于开展机关单位通用办...
· 关于资产管理工作的几点要求
· 关于进一步加强资产卡片...
· 关于开展国有资产管理问...
· 关于开展2019年度固定资...
下载中心 更多>>
· 安徽理工大学固定资产借...
· 安徽理工大学固定资产损...
· 安徽理工大学固定资产损...
· 安徽理工大学行政办公设...
· 安徽理工大学固定资产增...
· 安徽理工大学住房补贴资...
· 安徽理工大学固定资产新...
· 安徽理工大学固定资产入库单

安徽理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54)6634216 管理员信箱:gzcglk@aust.edu.cn